找出最肥的那隻螞蟻它是工頭

後來回到職場,好不容易在環島培養的閒散自在之心又被忙碌的日常給一點一點侵蝕,就像蓋在半山腰上的小木屋,人類搬離後,屋子很快就會壞了,長一堆莫名其妙的草,然後被經過的人穿鑿附會講一些奇異的傳說,荒蕪破敗反而成為了特色。

這三年間經歷了以為找到自己摯愛的工作,接著武漢肺炎硬生生地把我從甲方打回乙方,力量微小,什麼事情都只能just do it  never say never的乙方,花了很久的時間去適應去了解自己,前幾天看姊姊推薦的紀錄片,弗蘭說她這麼愛抱怨是因為自己的力量很微小,難以改變大局,但是心中充滿了意見,有時候我會想,能夠發自內心愛自己的工作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即使有個瞬間,工作讓你漾起一絲微笑都要感謝天感謝地。

雖然延宕了幾年,雖然我是個quitter,但完成環島日記和影片這件事情一直擺在我心上,可能成長路上訂很多目標是為了要討別人的歡心,只有這件事情完全是為了自己而做,認真做就好,沒有人會給自己的日記打分數吧,激動處自己明白就好。

今天在看苗栗的素材,果然人一閒,拍的東西都是極致無聊,有一段三到五分鐘的素材在拍螞蟻隊伍,蟻流像一道涓涓細流,微弱卻充滿著生命力,鏡頭外的我和姵慧蹲在黑河旁,討論他們今天的任務,猜他們要去哪,找出他們當中最肥的螞蟻,幫他們設計對白和設定工作內容,把自己逗樂,而我記得那天其他的遊客都在室內拍美美的風景照,躲著太陽躲著熱。

無聊真美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任性的回鍋肉

如果這是每隻浪貓不告而別的結局